close

6f4ec0  

第一次遇到小實被其他小朋友故意推倒,小實媽我當下其實怒火中燒……

 

某一天下午帶小實去親子館放放電,遇到一位目測不到兩歲的小哥哥,

從一進入親子館時,這位小哥哥三番兩次跑來玩小實手上的玩具,

媽咪我喜歡小孩子玩在一塊兒,

因此都會跟小實說「哥哥你好、跟哥哥一起玩唷」,

就在玩這個玩具時,這個小哥哥居然像個小霸王一樣,

故意推了小實一把,小實因此就跌坐在地上 

(其實會不會是小哥哥想跟小實玩?)。

 

媽咪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

雖然也明白在小孩子的世界裡,這樣的事情是很稀鬆平常的,

但當下我心理其實很生氣 (吼,第一次孩子被欺負嘛 ),

順了情緒壓低音量跟這位小哥哥說

 「這個玩具是弟弟先玩的,你一起玩弟弟也很開心 ,你怎麼可以推弟弟呢?」

說完便抱起小實遠離這位小哥哥,免得等會小實又被推,

所幸這位小哥哥後來就沒有來找小實這樣。

 

事發後我一直在思考,媽咪我當時的作法是否正確呢?

小朋友們嬉鬧吵架之事往後會更頻繁(更何況是男孩子),

在面對這樣的事情,當家長的要如何應對呢?

想著想著便回想起之前與婆家媽媽的談話。

小實爸小時候曾被同學不小心用美工刀劃傷了小腿,傷口很深縫了好幾針。

婆家媽媽回想那時接到電話,擔心與害怕的心情是多麼強烈啊,

但當時婆家爸媽理解小男孩不是故意的,同理了小男孩也受到驚嚇,

對方家長也感到非常抱歉內疚,

所以婆家爸媽選擇了不追究,小孩沒事就好。

 

現在想想,覺得婆家爸媽在這件事上處理得很好,很有智慧,帶給我非常好的示範。

也期許自己能從婆家爸媽身上學習到:

如何成為良善、寬容、不計較、有同理心的父母!

 

<<註:照片小實1Y2M11D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rableme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